绵羊君

本体是只鸽子,咕咕咕使我快乐。
Q2803726592
世界上那么多会写文的为什么不能多我一个,呜呜。

第2章 远星(未修)

   “我可以帮你回到奇迹大陆的元年,只不过开启心之门需要一定的时间,这段时间里,我估计会一直待在实验室里……所以……”宙一把拉住正要打算出逃的海:“小海你不许惹祸!也不许自己去记忆之海!好好待在房间里!”


  “哼!哥哥大坏蛋!”小海气鼓鼓的拍开宙的手:“我才不要自己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呢!我要出去玩!要带梓桑逛遍整个方舟!”


  她眨巴眨巴眼,拉住梓桑的手,一脸期期艾艾的看着他:“梓桑哥哥,你是不是也想看看方舟是什么样子呀?我可以带你逛个遍哦,整个方舟除了哥哥就是我对这里最熟!”


  “呃……”梓桑下意识的看了看宙,见他没有反对的意见,犹豫的捏了捏衣角,才接着道:“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
  “耶!梓桑他答应啦!”小海调皮的朝宙做着鬼脸,拉住梓桑的袖子撒腿就跑:“略略略略略,哥哥大笨蛋!哈哈,我要带着梓桑出去玩喽!”


  没等宙反应过来,小海已经滑着滑板拉着梓桑绝尘而去。


  “慢点,还有——不许去记忆之海!”宙后知后觉的喊

,也不知道溜的飞快的二人能不能听到。


  “这个丫头……”宙含着笑,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只希望梓桑能稍稍看住她一点吧。”


  ……


  方舟比梓桑想象的还要漂亮。


  一片漫无边际的海洋在面前展开,方舟像是海洋上的小小星系,无数建筑环绕着小海与他所在的平台转动。


  远处的极光与彩虹交织在一起,日与月互相辉映,平日极其难得的天象凑在一起,汇聚成了这幅无法模仿的美景。


  远远的,传来犹如水晶相碰撞而产生的细碎的、清脆悦耳的声音。


  寂静而温柔的时间,在这里弥漫开来。


  “怎么样?很漂亮吧?”小海得意看着梓桑:“我敢打赌你肯定没在别的地方看到过这样的景色!”


  “确实。”梓桑沉浸在这样的景色里无法自拔。


  “走吧,我带你去看看方舟上的其他地方!”小海兴致勃勃的跳上滑板,拉着梓桑继续参观。


  “这里是忆海资料馆哦,全世界的文献都在这里了。”


  “这里是印象涂鸦馆~有全世界最漂亮的印象,而且都是属于我的!!”


  “这个整齐过头的就是哥哥平时工作的实验室啦,平时他从来不让我进去,哼,谁稀罕。”


  “还有这里,当当当当~人格之境!”小海推开眼前的大门,一片纯白的世界展现在眼前,无数装饰华丽的人格之镜延伸到远方,忘不到边际。


  “这些镜子里,都沉睡着很强大的设计师之影哦。”小海慢悠悠的在人格之镜间滑着滑板:“强大的设计师所设计的衣服会凝聚出设计师之影,设计师之影蕴含了设计师的记忆片段,还有设计师的搭配之力,是很强大的力量。”


  梓桑跟着小海后面,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一盏镌刻着复杂花纹的人格之镜。


  他慢慢的停下了脚步,小海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未曾发觉。


  “小海。”梓桑忽然出声到:“这个人格之镜怎么是空的?”


  “空的?”小海好像很紧张:“这些力量被人格之镜封存在这里,如果忽然跑出来是很麻烦的。”


  “哎呀,又要打扰哥哥做实验了。”小海丧气的跺了跺脚:“梓桑你可以帮我先找一下吗?我去叫哥哥来。”


  “嗯,你去吧,路上慢点。”梓小心翼翼在人格之镜中穿行,目光扫过人格之镜之间的间隙,感觉如大海捞针一般迷茫。


  关于找人这件事,他真的非常不擅长。


  ……


  梓桑最后在人格之境的尽头发现了那个自己跑出来的设计师之影。


  小小的一团,穿着很破旧的衣服,独自缩在角落里,平静而沉默。


 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放轻了呼吸,轻手轻脚的走过去,掌心呈着一块薄荷色的糖果:“那个……要吃糖吗?”


  小孩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,思索了片刻还是接过来了,把糖握在手心里,低着头到了谢。


  “我叫梓桑,你叫什么名字?”梓桑顺理成章坐在他身边。


  “……”他沉默了一会。


  “秦衣。”


  “哦,很好听的名字嘛。”梓桑背靠着墙,伸长了自己的腿,开始发呆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然后两个人再没有交谈过。


  一个专注于放空思绪发呆,一个专注于捣鼓手里的糖纸,两个身形差距很多的人就这样出奇的融洽的坐在一起。


  这个现象持续到宙和小海气喘吁吁的顺着梓桑做的记号找过来,看到缩在角落里晒方舟非日光的日光浴的两人。


  “啊呀,终于找到你们两个了。”小海磕了磕滑板,有点生气的看着坐在梓桑旁边的秦衣:“你该回镜子里了哦,下次可不准自己偷偷跑出来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秦衣点了点头,将手里用糖纸叠出来小金鱼的递给他:“送给你,梓桑。”


  “谢谢你的糖,再见。”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